close

其實我來上海也差不多要一年的時間啦~

起初過來上海的原因也是因為才過來的, 但是為了愛而克服一切文化差異實在是有點難的~ 雖然說語言及文化上差不多的。

可是! 就是那個可是!人文素質呀~  這是真的需要需要去適應的,即使我是在上海,所謂的全球城市排行前幾名~(話說新加坡我也待過了耶!這是後話改天再說)

大家都可以知道 身為一個國際城市,自然外來人口就多。而身為中國這個地廣人稠的其一,怎麼能不有外來人!

 (出自維基百科-全球城市GaWC 2016年版)

 

有時候搭乘地鐵,搭乘公車時遇到一些極度想讓人翻白眼的人,回家跟說的時候,他的第一句一定是 "這一定是外地人"   我表示 這是排外心態或是謎之自信?

 

但上海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城市, 加上是國際城市,很多新開發的APP會先體會到。 

例如台灣最近也有的Obike共享單車,在上海算是很成熟的一套系統,在鬧區或是地鐵入口停車格規劃那些算是挺完善的,

在街巷中都能瞧見共享單車眾多的品牌 ofo (簡稱小黃人) Mobile bike (摩拜) 小鳴單車 等等的  

最近因為神偷奶爸3的上映, Ofo的APP畫面都變成小小兵啦~~ 連搜索地圖中的車輛都變成香蕉造型 是我的心頭好~~ 超級可愛啊~ 哈哈

希望一直都是小小兵的造型~ PLZZZZ

 

「Ofo 小黃人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其次是支付寶,這其實也是算很成熟的系統了,  而   且   不  誇  張

你去路邊攤買水果,包子.推車那種的, 也會看到對方貼著QR CODE,表示可以用微信或是支付寶付款!!! 當然所有店家幾乎都能用支付寶/微信付款的。

也就養成了我出門不帶皮夾,只帶手機的習慣 (摀臉)

 

再來是最最最可能讓人訝異的是 餓了嗎 美團 百度 這幾個名字聽起來很神奇是吧

其實是外賣,上APP會看到附近商家的menu,然後點選下單(支付寶付款),會顯示預計幾點送到,而送晚了還會付你錢錢~ 但是! 錢蠻少的 

不管幾點你都能打開餓了嗎(我最常用的APP)搜尋店家歐,超神奇

 

剛開始來到上海的我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,對於所有新奇事物好奇不已

現在我已經習慣到回台灣拿出皮夾付款會有點卡住定格, 因為太久沒拿鈔票了 lol

 

如果是對電商發展有興趣的朋友,我覺得真的可以前進上海,看看不一樣的生活歐~

 

#純粹分享異地生活  有機會下次再說說上海其他生活唷~ 或是新加坡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海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